【響王】紀念

  王泥喜拿到了牙琉wave的貼紙——如果這玩意兒不直接貼到他額頭上,他覺得自己會更欣然接受些。
  「因為那裡位置最充足嘛。」牙琉響也是這麼解釋的。
  「那也不行!」他極力反對,將貼紙揭下來粘在指頭上,「這個,美貫會要嗎……」
  「明明是我給你的,你卻要給別人嗎?」牙琉說這話時依然面帶爽朗笑容。
  「嗯,因為我不需要,但美貫可能還是要的。」王泥喜答道。
  「……」
  牙琉響也撥了撥頭髮。「大腦門,雖然你可能不感興趣,但我還是得提醒你,這貼紙可是牙琉wave演唱會的場販商品。」
  「……原來還有這種東西啊,我還真的完全不知道。」
  「而且,由於我們的樂團解散,這個已經是徹頭徹尾的絕版商品了。」
  強調至這份上,王泥喜不可能再察覺不到牙琉話裡有話。他看著手上的貼紙若有所思。
  「所以,要好好考慮如何處理它噢,大腦門。」
  
  王泥喜在事務所打開二手購物網站,鍵入「牙琉wave」開始搜索,第一個跳出來的就是他們的專輯,價格確實高得嚇人。然而他沒想到,這只是個序幕。
  往下翻了幾項,他終於看到註明了第幾次演唱會以及演唱會主題的場販,預覽圖裡就包含自己手上的貼紙。
  「什麼———————!!!」
  成步堂從椅子上哐一聲彈起來:「怎、怎麼了?」
  「這……這個價格……」甚至忘了要為音量過大道歉,王泥喜瞪著屏幕,「騙人的吧……」
  這個世界會不會太瘋狂了!不對,可能瘋狂的就是這群牙琉wave的粉絲……說起來他們的門票錢就已經貴得要死了,難道進大門之後還要再這樣花一大筆錢嗎?
  王泥喜顫抖著,點開商品詳情頁,看見發佈者狠狠表達了對樂團解散的惋惜之情,字句下隱藏著不知名的狂熱氣息。他忽然覺得,這個頁面盯久了會受到詛咒也說不定。
  「老遠就聽到了王泥喜先生的聲音,是新的訓練方法嗎?」
  美貫俏皮地閃現在事務所,已經頗有大魔術師的風範。她對王泥喜的進取表示讚賞:「看到王泥喜先生這麼努力,美貫也覺得自己必須要加油了!」
  「啊,原來是在為演藝事業發出大喊。沒想到你已經在考慮轉行了,王泥喜君,雖然有點可惜,但我會支持你的。」
  「才不是!」王泥喜急忙在真相慘遭扭曲前回到現實,「成步堂先生,拜託您不要跟著美貫的思路走了……」
  「王泥喜先生……竟然不想當藝人嗎?」
  美貫露出失落的表情。
  然而人不能兩次掉進同一個陷阱,王泥喜昂首挺胸:「我根本就沒有想過要當藝人!我是律師!」並且早已積累充分經驗,他還學會了搶答,「順便一說,不管是魔術師助手還是搞笑藝人都沒有想過。」
  「那我知道了,」美貫眼睛一亮,「王泥喜先生並沒有否定歌手這個選項,所以肯定是歌手沒有錯——證據就是,發聲練習和正在瀏覽的頁面!」
  「美貫也學會舉證了啊,了不起。」
  「誒嘿嘿。」
  什麼「誒嘿嘿」啊!這父女倆!
  「不過牙琉wave已經解散了,就算王泥喜先生還想加入也沒辦法啦。」美貫表示遺憾,「而且王泥喜先生唱歌也沒有牙琉檢察官好聽。」
  王泥喜突然覺得很不服氣:「可、可是!你也沒有聽過我唱歌吧。」
  「因為牙琉檢察官在唱歌方面是『專業』的呀,王泥喜先生只練習大嗓門,是比不過的。」
  「話不能這麼說嘛,美貫。如果王泥喜君真要現在轉行,還是有機會的。」成步堂鼓勵道。
  ……倒是根本沒聽出來是鼓勵。
  「說到底,為什麼我查牙琉wave的場販商品就是想要加入他們啊!明明只是因為我收到了一張莫名其妙的貼紙而已……從牙琉檢察官那裡。」
  美貫雙手背到身後,這才認真看起頁面上的詳情信息:「啊!這個我也有!爸爸你看,如果現在賣掉這個,不光可以還爸爸當初給我預支的零花錢,還可以有把王泥喜先生培養成搞笑藝人的費用呢。」
  「那美貫,你會賣嗎?」
  「不會的,因為牙琉wave已經解散了嘛。」
  「哈哈哈,說得也是。」
  賣啊!雖然我真的不想成為搞笑藝人!王泥喜一把握住拳頭,在內心發出震徹靈魂的大喊。
  「唔,那我們就賣王泥喜君的貼紙怎麼樣。」成步堂看向他,「反正你也有這個意思的吧。」
  「呃……我是也想……」
  王泥喜看了眼手邊的貼紙。剛剛為便於活動,他隨手將其貼到了慣用的筆記本上,感覺它們已經融為一體,頗為順眼——不不,順眼什麼順眼啊。
  「筆記本啊……」成步堂若有所思,「不如乾脆拿去給牙琉檢察官簽名好了。會賣得更好吧。」
  「誒誒?!」王泥喜抱住筆記本,「這怎麼行!這可是我的私人物品啊,上面可都是我的筆記!」
  「美貫也覺得不可以。」美貫叉起腰,「這可是王泥喜先生在上面寫滿了律師秘訣的筆記呢!」
  「律師秘訣?」
  「比如……喊『異議!』的時候,手指向外伸出的最佳角度,之類的?」美貫說著,也親手比劃了起來。
  「我才沒有寫這些東西!」王泥喜反駁。這種事在心裡大致估好就可以了。
  「總之爸爸!你看王泥喜先生保護筆記的樣子,就像一個努力保護孩子的爸爸……」美貫據理力爭,「不可以讓它被賣掉噢!」
  於是成步堂很快妥協,雖然他壓根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變成了賣小孩的壞人。
  「不過去要簽名這點,美貫也非常贊同。不如我們現在就走吧,王泥喜先生!」
  美貫拿起筆記本就跑,儼然已經將手裡的筆記本當作王泥喜本尊。
  
  「就簽在這裡對吧?我看看——」
  「等等!!!」
  無比熟悉的大嗓門讓牙琉剎住了筆,他一抬頭便看到同樣熟悉的紅色西裝衝了過來:「所以說不行!那頁是——」
  總算勉強趕到的王泥喜手疾眼快奪回自己的筆記本。他喘著粗氣,扶著膝蓋,半蹲在牙琉和美貫邊上,額前一向神氣的兩撮兒頭髮耷拉下來,跟著他一晃一晃。
  「哇……王泥喜先生衝出來的樣子,實在太有魄力了!」
  「哈……哈啊……」
  「完全就是『赤鬼』!對吧,牙琉檢察官?」
  「確實。我可是差點以為自己要被吃掉了。」
  王泥喜的頭髮再度挺立:「還不是因為你們拿走了我的筆記!」
  「我說呢,這個每一筆都要衝出格子的字,看起來就不像是小妹妹的。」牙琉一如既往地配合他微微傾身,「原來是你的啊,大腦門。」
  「你……你看到了什麼嗎!」王泥喜猛然直起腰逼問。
  「冷靜點怎麼樣?太近了。」
  明明是你先彎下腰的吧!王泥喜又猛地退後,伸手整整領帶,再清清嗓子。
  「我看到了。」牙琉皺起眉。
  「什、什麼……?」
  王泥喜渾身緊張,憋著一口氣,很快便感覺氧氣不足,臉漲得通紅。
  「當然是我送給你的貼紙了。」然而牙琉不緊不慢,還閒適地拂了把頭髮,「沒想到你這麼重視它呢。作為牙琉wave的主唱,我非常欣慰。」
  王泥喜一口氣終於鬆出,卻立馬切實體會到百口莫辯。所以為什麼美貫會跑得那麼快?是自己最近工作不夠多,運動量不足了嗎?
  「是因為魔術噢。」美貫熱心解釋。
  「不要擅自回答我的心聲!」
  「啊,大腦門的慘叫害我把這個簽名簽壞了。」牙琉翻開筆記,「不過多虧了這個小插曲,它變成了世界上獨一無二的。怎麼樣,實際上也並不壞吧?」
  王泥喜一語不發。他沮喪地接過筆記,卻察覺到了什麼。
  「……誒。」
  「是什麼很重要的筆記嗎?不好意思,出於對你的尊重,我並沒有看內容,就把它當作白紙一張看待了。」
  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」
  「大腦門?」
  王泥喜啪一聲合上筆記本,「沒什麼!……我也不是那麼沒有氣量的人。」
  「那可真是太好了。」牙琉笑起來。
  「誒嘿。」美貫吐吐舌頭,「多虧了美貫的大魔術,這下王泥喜先生的孩子就保住了!」
  「大腦門的……孩子?」
  「不不不不,像你這樣過分省略修飾語會出很大問題的好不好!」激動起來動作幅度太大,王泥喜差點把筆記丟出去,「她說的是我的筆記內容啦!」
  「原來如此。那我將這個情況理解為『筆記裡的內容是很重要的東西』,應該沒問題吧?」
  「啊……嗯。」
  不如說真是出色的解釋。雖然他向來不認為牙琉的理解能力有問題,但這回沒有吐槽餘地也是確實難得。
  「那麼我們該走啦。能這麼順利要到簽名真是太好了!我還在想牙琉檢察官那麼忙,肯定不會理閒閒的王泥喜先生呢。」
  「我恰好現在有空。我想,這大概就是緣分吧?」
  「………………」
  本來王泥喜並不將貼紙貼在這一頁,而是最新的空白部分,就挨著上一次的案件記錄。但方才搶回筆記的瞬間他看到了,被展示出來的顯然不是這面,而是他更久前的塗鴉。
  「『牙琉wave』聽起來好像某種必殺技」
  塗鴉的開頭是這麼一句,句子下面畫了個發射光波的簡筆畫小人。小人長了長髮,髮尾呈現出電鑽的模樣,畫得頗為認真,談不上潦草,但也談不上美觀。牙琉wave的貼紙和牙琉的簽名就出現小人發射出的光波中,那簽名還特意簽成順著光波發射出去的模樣。原本就飄逸曲折的藝術簽名,在收筆時更是比平時要用力地岔出去,無言地記錄著當時驚嚇的「小插曲」。
  「……還說沒看,怎麼可能啊。」
  等王泥喜揣好本子,牙琉已經走開了,卻恰好此時回了個頭。兩人目光僅僅挨了一下,王泥喜便匆匆轉身,追上美貫。

留下评论